潮州会馆盛宴招待新加坡南华儒剧社潮剧团

【本报消息】26日晚上,柬埔寨潮州会馆在百适河大餐厅举行盛宴,欢迎新加坡南华儒剧社潮剧团一行。潮州会馆理事会代表与潮剧团全体成员一同参加晚宴。

李捷贵秘书长代表潮州会馆刘明勤会长向潮剧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柬埔寨潮州会馆是当地华人社团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个组织机构。促进华文教育事业是我们的历史担当,而振兴潮汕文化也是我们正在发展的目标。虽然现在的年青人对潮剧的概念了解不多,但我们康乐组却培养了一支由青年学生组成的潮乐队伍。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与各地潮剧社团互相交流,决心把潮州文艺戏剧在潮裔青年中提高认识。

李捷贵秘书长表示,新加坡南华儒剧社是新加坡华人的一个文娱社团,成立至今,已经度过了五十多个不平凡的历史春秋。他们把追溯潮汕文化根源和提升潮剧的表演艺术,发挥到尽善尽美,并多次赴外演出,赢得了各地乡亲观众的良好口碑。

他说,受我们柬埔寨潮州会馆的邀请,新加坡南华儒剧社不计酬劳到访演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良机,开辟了我们之间交流的崭新局面。

他还说,柬新两国同是东盟成员国的兄弟领邦,两国人民的友谊世代相传。特别是我们华人之间的相互往来,并通过各种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增进了解,共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的访问演出,内涵丰富,意义非凡。

南华儒剧社林茂社长致辞感谢潮州会馆的盛情招待,同时也向现场嘉宾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同大家介绍潮剧的文化历史,潮汕文化历史久远,潮剧是潮州文化艺术一种,历史久远。潮汕人称潮剧为大戏,在深得人们的喜爱。他为大家介绍这次来柬连续三晚演出的剧目和剧情。

晚宴上播放悠扬的潮乐,浓浓的乡音乡情充满宴会大厅。演员们上台献唱潮曲,大家在祥和喜悦的气氛中先行感受南华儒乐社带来的潮剧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