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松欧呼吁国际社会携手打击走私活动

【本报消息】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呼吁各国际单位,特别是国际警察(Interpol)帮助柬埔寨,打击非法走私木材和野生动物跨国走私现象。

环保部部长赛松欧于本月27日,出席主持由环保部与国际警察单位联合举行的“国家环保安全、野生动物和林木非法活动”研讨会时,作出上述呼吁。

根据柬埔寨警察总署官网发布的消息称,环保部部长赛松欧于日前表示:“这就是合适的时间,来打击所有非法的林木和野生动物跨国走私现象。这个非法现象在各地都有发生,因此需要各方积极合作,禁止这个非法现象。”

赛松欧部长介绍,不法分子使用各种手段,如把野生动物放在行李箱或轮船等,然后跨境走私到其他国家。但这个时代是先进的科技时代,各执法人员,包括海关官员、经济警察、宪兵、军官、国际警察及环保部官员等,需要积极合作打击这些跨境走私林木和野生动物的非法行为。

他强调,如果我们仍然让林木和野生动物的走私行为发生的话,将严重损害到世界和区域的自然资源。因此他呼吁各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禁止全球或区域的野生动物和林木走私现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