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柬大学生获奖学金赴日进修

【本报消息】1300名柬大学生经过激烈竞争后,有22名大学生成功取得日本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这批大学生将于4月初起程前往日本进修。

日本驻柬大使HORINOUCHI HIDEHISA27日,为22名大学生举办庆祝仪式时指出,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柬学生将与其他国家的学生共同求学。他相信,日本的教育环境,将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汲取经验和知识的良好机会,以作为他们未来的资产。

HORINOUCHI HIDEHISA大使也深信,这22名大学生们日后将成为推动柬发展的宝贵资源,同时成为柬埔寨-日本之间坚固的友谊桥梁。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本占南表示,希望获取奖学金的学生们,能勤奋努力求学,吸取日本良好的成功经验,包括技术、环保和其他领域等。日后把这些知识用于发展国家。此外,学生们也扮演着柬埔寨-日本友谊使者,让柬埔寨-日本人民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

本占南补充,培养人力资源是政府推出的首要政策。为落实2030年工作目标,政府推动四项优先领域,分别涉及人、路、水、电等方面。

应提的是,从1993年至今,柬埔寨已有1300名大学生在日本留过学,他们现在已被分派到了全国各个部门。(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