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启幕

【本报消息】30日上午,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率领政府高级代表团赴越南,出席在河内举行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六次领导人会议(GMS-6)和柬老越发展三角区第十届峰会(CLV-10)。

据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通告,应越南总理阮春福的邀请,洪森总理率领团赴越南河内出席从30日到31日召开的GMS-6会议和CLV-10峰会。

通告说,陪同洪森总理的高官包括:国务部长兼财经部长温本莫尼洛、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国务部长兼边境委员会主席华金鸿、商业部长班苏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洪尊那隆、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等。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六次领导人会议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领导人,及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代表将出席此次会议与相关活动。

本次会议以”发挥25年合作成效,建设可持续、一体化和繁荣的GMS”为主题,将举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全体会议、高官会、工商峰会等活动,预计将通过《2018-2022河内行动计划》和《2022区域投资框架》等文件。

在此会议的框架内,洪森总理也将在大湄公河次区域投资峰会上进行主旨演讲。

柬老越发展三角区第十届峰会同期在河内举行。会议预计审查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执行情况,讨论未来合作方向,加强三国经济的互联互通。

柬老越发展三角区成立于1999年,旨在增强三国间的团结合作,为地区政治安全、稳定、减贫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各国领导人将通过《至2030年柬老越经济对接行动计划》,并发表联合宣言。

继今年1月赴印度出席东盟-印度特别峰会和于3月赴澳大利亚出席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后,这是洪森总理今年以来第三次出国访问。(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