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会强烈谴责VOA不实播报

【本报消息】31日,柬埔寨国家工会理事会代表40多万劳工者,包括正规和非正规经济公司员工,对美国之声(VOA)于3月29日,以高棉语进行广播关于《美国大工业社区担忧柬埔寨工会、理事会和民间社会活动受限制》话题,表示非常遗憾。

柬埔寨国家工会理事会指出,柬埔寨目前正执行民主、自由、多党制,开放参与注册社区和工会单位自由。据报告显示,柬埔寨现在约有4千个社区、机构,中基层工会大约有4000个,工会联盟大约有100个。此数据,更能显示出国家的自由开放与柬市民不受任何威胁或压制而勇于参与工会活动的社会状况。

不仅如此,柬埔寨还把工会职业组织、机构和国际作为提供咨询和技术援助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国家发展。

针对29日美国之声所播放的话题,国家工会理事会称,此信息是由远程评估或根据不正确的报告分析得出的,存有煽动、怂恿意图,严重违背了柬埔寨目前的实际情况。(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