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陇西李氏宗亲总会隆重举行太上圣祖公祭 暨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本报消息】(31)日上午,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在宗祠隆重举行纪念太上圣祖诞辰2589周年公祭暨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柬埔寨王国参议院议员、李氏宗亲总会永远最高荣誉顾问李永发阁下;国务部长兼国家抗灾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任万达;李氏宗亲总会永远荣誉顾问李华勋爵等荣誉会长和各级顾问、会长李瑞中勋爵和全体理事等李氏宗亲参加活动。

上午吉时,举行集体公祭仪式。众李氏宗亲首先敬拜公、地主爷,随后向太上圣祖上香,敬献鲜花、香茶美酒、吉桃发粿。仪式上主持人诵读祝文,感恩圣祖功德,列祖列宗庇佑李氏世代兴旺,工商发达。仪式上,众李氏宗亲向太上圣祖行鞠躬大礼。

每年的农历二月十五日是太上圣祖诞辰纪念日,陇西李氏都在这一举行盛大敬拜仪式。

拜祖活动过后,李氏宗亲总会召开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做财务年报、会长发表会务工作报告等相关议程。

李瑞中会长主持会议时表示,感谢历届会长、各级顾问对宗亲会建设的关心,同时感谢李氏宗长、理事宗亲为李氏后代的福祉建立了伟业。

他披露,在李永发阁下、李安迪勋爵及李华勋爵等各宗亲的支持下,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将在2020年作为东道主,承办全球李氏恳亲大会。

国务部长兼国家抗灾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任万达在仪式上表示:“他日前拜见总理洪森亲王时,向总理诉说了他将参加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的今天活动。于是洪森总理让他向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各领导和宗亲转达亲切的问候。”

同时,任万达国务部长对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在历届理事会积极努力下,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为增进柬中两国传统友谊,弘扬中华文化,做出的应有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他呼吁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领导和宗亲继续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受灾人民和贫困居民,从而积极参与柬埔寨国家社会的建设和发展。

活动结束后,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领导和宗亲一起共进午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