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洪森鼓励教师“教研相长”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宣布支持和督促教育工作者,包括广大教师要积极参与国家教育改革的行列,旨在为国家培育更多的人力资源。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要求广大教师们借鉴先进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尤其是新技术教学能力。

洪森亲王于(1)日上午在钻石岛会展中心与金边市3401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座谈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在座谈会上也再次表示道,国家之所以能全面结束内战,是由于王国政府推出的“双赢政策”。

洪森亲王表示,“双赢政策”的实施结束了柬埔寨的内战,促使国家完成了统一。

他还说,王国政府实施的“双赢政策”取得了3个成功:第一,保全了人民的性命;第二,保证了人民安居乐业;第三,保住了人民的财产。这些都是柬埔寨目前能全面和平的主要因素。

洪森总理也表示,最近,王国政府实施的教育改革政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为目前柬埔寨教育体系正处于正规和标准的体系中。

他还说,从2018年起,柬埔寨教师的工资不会少于100万瑞尔(约250美元),而且每年都会持续提升。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柬新年,教师们和教育工作者每人也将获得政府提供的5万瑞尔(12.5美元)奖励。洪森总理同时也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赠送两本分别为贡源博士和吴忠博士编写的教育书籍。

应提的是,这是洪森总理第二次与金边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座谈。(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