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呼吁游客积极参与频危野生动物

【本报消息】动物保护官员呼吁国内外游客要前来贡不省安隆彬旅游区观赏赤颈鹤,且要积极参与保护赤颈鹤,因为赤颈鹤是一种稀罕的鸟类。

据贡不省环保局局长遂提表示,安隆彬旅游区位于贡不省磅德莱县沙朗湖南面乡。该区是一个能观赏赤颈鹤的旅游区,而游客可以于每年的1月至5月期间,前来该旅游区观赏这稀有的鸟类。

他说,赤颈鹤是柬埔寨王国政府及其他伙伴组织非常关注和重点保护的一种鸟类。他希望,国内外游客能积极参与保护赤颈鹤德行动,避免它们从这个世上消失。

据安隆彬旅游区区长蒙任表示,自从2015年以来,赤颈鹤出现在该区的数量一年比一年少。截至今年3月份,在该区栖息的赤颈鹤仅有128只,而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共约有400只赤颈鹤。由于气候的变化使该旅游区内没有足够的食物供应给它们,才导致赤颈鹤数量不断下降。

应提的是,赤颈鹤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全球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赤颈鹤是鹤类中体形较大的,体长为140—152厘米,体重12千克左右,头顶平滑,呈灰绿色,嘴的基部有一个灰白色的羽斑,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亚、柬埔寨、中国、印度、老挝、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越南。(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