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登记将近 原救国党或已判 “死刑”

【本报消息】2018年国家大选的政党登记日期即将到来,曾经最大的反对派——原救国党还是没有找到出路,尚未“起死回生”,参加本届大选活动。原救国党支持者仍然相信该党会参选,因为他们觉得如果救国党缺席的话,本届大选就好像“毫无意义”。

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于日前对外公布的新闻公告称,第六届国家大选的政党登记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15日,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登记的政党,将无权参选。

如果从现在开始算起,那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进行政党注册了。但柬埔寨曾经最大的反对党,也是执政党最强大的对手——救国党还没找到出路,既注册不了,也参加不了本届大选。

原救国党支持者正在盼望该党“起死回生”。他们仍然相信救国党能参加本届大选活动。相反,他们觉得如果没有救国党参选的话,本届大选活动就“没意思”。

其实,由沈良西为领袖的反对派每天都在为得到国际社会的帮助而绞尽脑汁。他们的目的只有两个:一、释放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二、让救国党恢复运作,参加即将在7月29日举行的国家大选。

反对派目前的努力,只能让国际社会对柬王国政府采取一些施压而已,还没有任何的有效行动,以让金速卡获得释放及救国党恢复运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