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商务局代表团拜访柬埔寨亚太总商会

【本报消息】4月1日,中国广东省湛江市商务局东盟事务科李颖科长率领代表团拜访柬埔寨亚太总商会。

柬埔寨亚太总商会执行主席张松利,会长汤芬敬,副会长王德斌,秘书长马虹,法律顾问H.E Hieng sovannara prof.phd等代表热情接待客人。双方举行友好的座谈和交流。

张松利主席首先向李颖科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为客人介绍了柬国家经济建设与发展、柬埔寨亚太总商会组织结构等情况以及由柬埔寨亚太总商会、太古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在暹粒省开发的大型产业高端园区的建设情况。

他说,该产业区位于暹粒市新国际机场附近,总面积700公顷,是目前柬埔寨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开发区,深受政府的支持和重视。园区内建设规划包括住宅开发、综合市场、科研、医院、学校等项目设施,同时也计划大面积种植有机果蔬、香茅等作物。未来,将建设成为国内首座国际性的绿色旅游、环保高端园区。

张松利主席透露,目前,暹粒高端产业园区正在招商之中,投资商可通过购地自建、租赁、合作建设等模式进行投资。

“目前,园区内的道路、交通、照明、排污排水系统、供电供水设施也正在按照计划逐步完成建设。”

张松利说,柬埔寨在连续几年里,经济增长保持在7%的稳定情况下,外商对柬投资热情高涨。尤其是,柬埔寨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旅游市场很受各界看好。著名的吴哥窟就在暹粒省境内,这里不仅旅游业发达,而且拥有丰富的各种资源。新国际机场建设也已经启动,暹粒市被国家定位为重点建设城市。综合各方面的优势,暹粒省具有巨大的投资潜力。

湛江市商务局东盟事务科李颖科长介绍此行的主要目的,此次来访主要目的推介今年6月将在湛江举行的“湛江·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她诚邀柬埔寨亚太总商会参加届时的活动。

李颖同时为大家介绍湛江市地理、历史、经济、文化、物产、交通等领域的发展与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

李颖科长表示,此次访柬期间,通过考察与了解后,非常看好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也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企业在柬埔寨投资发展取得的成果。

李颖对此次的考察成果感到非常满意。特别是对暹粒省高端产业园区的开发兴趣颇深,表示将会把这个项目信息带回国内,向中国企业推广宣传。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