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清明扫墓祭先侨

【本报消息】戊戌年清明节之际,柬埔寨潮州会馆为缅怀先人,追维祖德,仰思先贤,于4月3日在贡武潮州义地举行清明公祭先侨活动。

潮州会馆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捷贵以及众多副会长、理事以及众多乡亲一同参加公祭仪式。

清明扫墓活动和往年一样,潮州会馆福利福德组负责人早前就安排了人员在潮州先侨公墓前搭建好临时遮阳棚,并准备了各种清明扫墓用品,虔备茶酒、鲜花、金猪、粿品、元宝等供品。

早上约9点,活动开始。潮州锣鼓班鼓乐响起,方汉城常委主持公祭仪式。众人在潮州会馆领导的引领下,首先敬拜天公、大峰祖师,礼毕之后敬拜伯爷公。接着一行人来到潮州先侨公墓上香公祭,祈求风调雨顺,家门兴旺,长命富贵,平安吉祥。敬拜仪式上,潮州锣鼓班全程演奏鼓乐,场面热烈庄重。

值得指出的是,每一年的清明公祭先侨活动,潮州会馆都特别重视。通过公祭先侨活动,表达对先人先贤的仰思和缅怀,从而使潮人这种优良传统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当天的活动上,众多乡亲热心乐捐,为清明活动积善积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