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公路沿线免费搭车回乡 12省区民众共享“新年礼物”

【本报消息】从本月12日到18日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也就是柬埔寨新年期间,是人民返乡的最高潮。

因为每逢这样的重要节日,人民“返乡潮”之际,客运公司都会故意抬高车费,所以柬总理洪森今年决定出动数十辆大巴,专门为返乡的人民提供免费运送服务。

在上述时间里,干拉省、波罗勉省、柴桢省、贡不省、实居省、西哈努克省、磅清扬省、菩萨省、马德望省、卜迭棉芷省、磅通省和暹粒省等12个省区的民众,均可以免费乘坐大巴回去。

洪森总理昨(3)日出席万达大学在钻石岛会展中心举行的毕业典礼时宣布,亲王将让金边市政府运营的公交车在柬埔寨新年前后期间,即从本月12到18日在1号、3号、4号、5号和6号公路免费运送人民。

洪森总理解释说,王国政府采取和推出这样的服务,是因为大部分的客运公司不听政府的号召,故意在柬埔寨新年和亡人节等众多人民返乡之际调高车费。

洪森亲王说:“往年,我已多次呼吁客运公司不要在柬新年期间调高车费,但没有效果。因此,经过与金边市政府磋商后,决定柬新年前后期间,即从本月12到18日,允许人民免费乘坐公交车。星期日,我只宣布了2条免费的公交车路线。但今天,我继续宣布以下5条免费路线:1号公路(金边市-干拉省-波罗勉省-柴桢省);3号公路(金边市宗周-贡不省);4号公路(宗周-实居省-西哈努克省);5号公路(金边-磅清扬省-菩萨省-马德望省和卜迭棉芷省);6号公路(金边-磅通省-暹粒省)。”

金边市市长坤盛也宣布了在柬新年期间免费大巴的上车地点:

1号公路:洪森大道(60米路)奔驰汽车客服中心对面。从金边市前往干拉省、波罗勉省和柴桢省的人民可在此上车。

4号公路:金边市菩森芷区的4号公路和“双赢街”(谷梳街)交叉路口处。

5号公路:雷西郊区新民主广场。从金边市前往磅清扬省、菩萨省、马德望省和卜迭棉芷省的人民可在此上车。

6号公路: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开发的水净华卫星城范围内的水净华桥桥头处。(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