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感叹世界局势出现裂变 吁世界各国以反恐为重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对世界目前正在失去秩序,尤其是出现“贸易战”和“外交战”的局势表示担忧。

洪森总理(3)日出席万达大学在钻石岛会展中心举行的毕业典礼时表示:“世界的核问题是一件大事,也是世界最紧张的问题之一。现在世界又出现了‘贸易战’和‘外交战’。”

洪森总理说,如果没有什么变化的话,韩国和朝鲜,以及朝鲜和美国领导人即将于本月内就核问题进行讨论。

洪森总理表示,朝鲜半岛的核问题、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俄罗斯与美国等欧盟国家的外交战都是世界值得担心的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公告,认定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决定于3月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

随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

至于俄罗斯与美国等欧盟国家的外交战,连日来,美欧和俄罗斯之间上演了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外交战”:美英法德等西方国家集体驱逐超过150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引发俄方采取对等行动。

洪森总理表示:“目前,外交战不断发酵。继美国和欧盟国家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后,现在俄罗斯也开始驱逐美国等欧盟国家的外交官,未来不知道双方是不是都没有外交官了。”

“目前,曾经参与反恐的国家却出现了分歧,这无疑将会让世界恐怖组织受益。”洪森总理强调。

洪森总理说:“反恐行动取得的成果还有什么意义呢?一点价值都将没有?我之前出席东盟-美国峰会时,在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面前曾建议美国把国与国之间分歧的事情先搁在一边,加强反恐合作,毕竟恐怖活动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此外,洪森总理也批评美国因为联合国不支持自己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而决定停止向联合国提供援助的举措。(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