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柬埔寨展! 对接洽谈会签约额逾5000万美元

【本报消息】3月31日,作为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的重要经贸活动之一,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CATTC)、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柬埔寨技术对接推介洽谈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柬埔寨工业及手工业部副国务秘书邓西尼、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常青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同时,来自柬埔寨当地相关政府机构、媒体和企业、科研单位和高校及中方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会。

会上,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常青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情况,广西与柬埔寨科技合作发展现状、柬中技术转移中心合作情况以及参加本次对接会中方企业情况。柬埔寨工业与手工业部副国务秘书邓西尼在对接会上致辞,介绍了柬埔寨现有投资环境及产业、技术合作需求。

作为本次对接会的环节之一,在中柬双方嘉宾的见证下,有北海众邦金宇投资有限公司与柬埔寨国际商会就共建中草药种植基地与技术交流平台合作项目、柬埔寨皇家腰果出口有限公司与山东万森泰果食品有限公司与国宏柬埔寨实用有限公司三方腰果加工与贸易合作项目等6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意向合作金额约5000万美元。

同时,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黄果树轮胎有限公司、广西特飞云天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中国企业参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项目推介路演。

在B2B对接洽谈环节,各参会机构、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交流,达成数十项合作意向,对接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是在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大会上,在中国和东盟各国领导人见证下揭牌成立的,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面向东盟的国家级技术转移机构。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作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日常运营管理单位,一直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为建设广西与东盟国家和地区合作平台服务。为了深化中柬技术转移与合作交流工作,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按计划在金边设立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驻柬埔寨联络处,委托国宏(柬埔寨)实业有限公司负责联络处运营。并在对接会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此次柬埔寨展,“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了20余家单位参展,涵盖农业、环保、机械、生物科技等领域,并以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名义进行统一特装展示。会后,中柬两国的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展区,一一详细地了解了展区内展示项目,并对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特飞云天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福沃得农业技术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北海市源龙珍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展示的技术项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此次对接会为中国与柬埔寨企业及科研机构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双方通过共同努力,争取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多形式上,不断创新技术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促进双方创新合作,开拓中国与东盟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