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领导人决心共同保证湄公河流域持续发展

【本报消息】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领导人表示将继续保证湄公河流域的持续发展。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在第三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表示,四国领导人在4月5日的第三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上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也表示,希望第三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MRC)推动湄公河流域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并让环境得到永久性保护。

据悉,湄公河委员会是一个于1995年在《湄公河流域可持续发展合作协定》的基础上成立的国际组织,包括老挝、泰国、柬埔寨及越南四个成员国。

湄公河委员会的目标是推动各成员国在湄公河流域水资源和相关资源可持续发展、保护和管理中的合作。历经20年发展,湄公河委员会取得了许多成就,为推进流域合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例如制定水资源利用、环境管理、渔业、水路交通连接等规定,以及扩大与区域内外伙伴的合作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