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友谊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

【本报消息】据商业部长班苏萨于5日表示,磅清扬省“柬日友谊停车场”正式启用,将会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据商业部的官方脸书发帖称,班苏萨部长在仪式上表示,政府正在扩建5号公路,力求将它打造成“东盟高速公路(ASEAN High Way)”。这将有利于旅游业和商业的发展,而新的停车场将为路过此路的各国旅客提供方便,加强柬埔寨南部货运的互通。

他呼吁,当局和民众务必保护好新的停车场,保持环境卫生,能吸引更多旅客前来停车和消费。

当天活动,副总理任财利主持剪彩启用仪式,日本大使堀之內秀久及众多官员和民众共同参与。

据了解,“柬日友谊停车场”是由日本政府通过JAIF组织提供资助和柬埔寨配套资金投建而成。JAIF组织于2007年12月26日在日本-东盟峰会成立,旨在帮助湄公河沿线国家建设和发展基础设施。

此外,第三期购买国货运动将在磅清扬省开展,随后将陆续在卜迭棉芷省、波罗勉省和金边进行,目的是为了鼓励和推动国民购买国货,进而减少柬埔寨对外国产品的信赖程度。(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