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届“消防警察培训”圆满结束

6日下午,国家警察总署、消防与救援局与柬埔寨浩达企业有限公司 (CFE) 在“越南—柬埔寨友谊警察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消防警察培训”圆满结束并举行闭幕仪式。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索安格将军、消防与救援局局长涅万塔少将、CFE公司董事长王杰民勋爵等出席此次闭幕仪式。

本次培训历时27天(2018年3月12日至2018年4月7日)。 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及消防与救援局非常重视此次培训,从全国各省抽调了百名消防警察参与培训。CFE公司也从中国邀请了五位军事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来柬教授消防理论知识,消防技能、消防操作指挥等课程。

参与培训的柬埔寨消防警察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各种室外训练,并不时地向中国教官提出自己的疑问,中国教官也是认真负责,有问必答,倾囊相授。经过近一个月的培训,柬消防警察不仅学会了消防车辆的实战操作,战斗服着装,空气呼吸器的使用等实用的战斗技能,也学习了灭火理论、高层建筑灭火、想定作业等理论知识。军事素质及理论知识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闭幕式上,柬埔寨消防警察展示了近一个月的训练成果,获得国家警察总署及校方的高度赞赏,CFE公司董事长王杰民勋爵肯定了柬消防警察训练成果及对中国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并表示从2018年起,CFE公司每年都会举办消防警察培训项目, 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消防队员,效力国家,更好地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