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李氏宗亲总会清明扫墓公祭先侨

【本报消息】戊戌年清明时节,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在李氏墓园举行清明扫墓公祭先侨活动。

李氏宗亲总会永远最高荣誉会长李安弟,名誉会长李冠林,会长李瑞中夫妇和众多副会长及名誉顾问,理事,会员等李氏宗亲参加公祭仪式。

和往年一样,李氏总会一早就做好了扫墓的准备工作,一方面安排人员采购清明扫墓用品,一方面安排人员在公墓前搭建临时遮阳棚,可供众人在此避热。

当天早上刚好下了一场雨,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驱走了炎热。大雨过后,天空一片蔚蓝,这时,刚好是吉时,公祭仪式开始。

众人将茶酒、鲜花、金猪、粿品、冥币等祭品摆放于李氏先侨公墓前。主持人宣布戊戌年柬埔寨拢西李氏宗亲总会公祭校侨仪式开始。

众人首先来到后土神庙敬拜,礼成之后,在李氏宗亲总会李瑞中会长的带领下,众人来到先侨公墓集体公祭,大家向先侨敬香,敬鲜花敬茶酒。

全体李氏宗亲向先侨先贤敬献吉果鲜花,敬献牲礼果品,长面发粿、元宝等祭品,祈求保佑李氏宗亲世代安好,富贵吉祥。

仪式上,潮州大锣鼓班也来到现场演奏,场面非常热闹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