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召开授牌新闻发布会

【本报消息】 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于柬埔寨时间2018年4月7日下午2时,在柬埔寨金边索菲特酒店召开授牌新闻发布会。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副秘书长谢无敌、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ANDY LAU等相关嘉宾应邀出席。

谢无敌副秘书长对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正式进军柬埔寨表示祝贺和给予高度的评价。

他说,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将给柬埔寨引进新技术,带动柬埔寨区块链技术和金融科技发展。

谢无敌副秘书长还表示对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于本月29日召开的“2018首届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充满期待,因为届时将有近千名投资者参加,对柬吸引外资到柬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ANDY LAU先生介绍,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是面向全球用户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之一。交易所依托强大的政府、金融、技术背景,已获得柬埔寨商业部颁发的数字资产交易所牌照;柬埔寨官方法定数字资产交易所许可证书;以及联合国区块链组织和区块链东盟区基金会研究院颁发的牌照。BTK中国运营合作商——狮子资本已完成10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他说,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将肩负起催生区块链项目发展演变、维护和监管投资市场秩序、普及区块链知识的重大使命,旨在打造世界级新生态数字交易资产平台。

发布会上,嘉宾针对记者提出的针对区块链应用、技术安全、投资环境等问题做出了具体解答,并指出,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的成立预示着柬埔寨正式迈入数字资产时代,希望借此吸引全球区块链技术精英落户东盟,推动东盟国家区块链技术和金融科技发展。

2018首届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将于本月29日登场

ANDY LAU先生透露,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还将主办本月29日召开的“2018首届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政要、企业家、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投资人以及媒体记者将出席论坛,规模超过一千人。

他还说,论坛将共同探讨区块链对新经济形态下各行业的创新变革与应用,助力东盟经济发展腾飞。

被问及和其他数字资产交易所相比,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的优势是什么?

ANDY LAU先生表示,第一,不同于其他交易所单一语言支持,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提供中、英、日、韩、俄等多国语言,为打造世界级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扫清语言障碍。

第二,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多层、多集群系统架构和内存撮合技术,经权威测评中心认证,大幅提高了系统的性能、安全性和稳定性,版本更新无需停机进行。订单处理速度高达140万单每秒,超越业内绝大部分系统数百、甚至数千倍。支持超过2000万的用户同时在线。

第三,柬埔寨国际数字资产交易所采取利益共赢方式,让每一位用户公平享有代币奖励。

第四,我们拥有行业内丰富的资源和数量众多的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他们的加入,将为平台提供充足流动性,带给平台用户优越的交易体验。

媒体问道:“我们知道国外已经有区块链相关的产品,主要以虚拟货币为主,您认为在柬埔寨虚拟货币这条路可行吗?”

ANDY LAU先生回答说,柬埔寨正处在弯道超车阶段,现在柬埔寨采取宽松的金融政策,鼓励海外数字资产投资人和优质企业入驻柬埔寨,应该大胆尝试各种新的突破性技术,如果等到其他国家和市场将数字货币推向全球贸易的时候,国际金融交易版图将再次改变,到那时,为时已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