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创业青年阿里巴巴求学之行圆满落幕

【本报消息】阿里巴巴商学院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下称联合国贸发会议)举办的首个亚洲项目“互联网创业者计划”(eFounders Fellowship)课程,于日前已经圆满结束。

为期11天的精彩课程,为37位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泰国及越南的亚洲区内创业者,带来多个会议及课题。

他们与本地的孵化机构及电子商务学院等进行交流,并通过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包括电子商务平台淘宝天猫、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Alibaba.com、菜鸟网络、盒马及飞猪等,认识近来的行业趋势,例如新零售、农村电子商务及网红现象。

负责全球创新团队的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黄明威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阿里巴巴及合作伙伴之中最优秀的人才,为这些学员提供实战及理论并重的课堂,让他们获得全新的视觉,为他们提供致胜的工具。”

他续指︰“在整个课程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他们对学习的热诚。他们在讨论中国数字化现象时尤其积极,相信这些讨论及发问的过程有助于他们产生新思维,并将之带回自己的市场,推动当地市场及自己的业务向更普惠及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在「互联网创业者计划」之中,学员可以近距离接触多位来自阿里巴巴、印度电子货币包领导者PayTM、东南亚地区最大电子商务平台Lazada的管理层,向他们取经。他们还到了盒马鲜生、菜鸟网络物流仓、互联网企业孵化地——杭州梦想小镇、中国大型线下B2B(商业对商业)批发市场义乌镇等地参观。

去年11月,首个“互联网创业者计划”为24名来自非洲的创业者提供培训。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自担任联合国贸发会议特别顾问以来,承诺5年内支持发展中国家培训1,000名创业者。这次将项目扩至面向亚洲区的创业者,是他履行承诺的又一举措。

据悉,在上述的37位参加者中,来自柬埔寨的共有2人,分别是专门提供预订车票服务的BookMeBus公司创始人谢隆达先生和BanhJi会计公司创始人森占基里罗先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