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柬中文化、经贸合作搭建重要平台 CABA高度评价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CABA)高度评价和赞扬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在柬埔寨与中国经贸往来上,以及让华文教育取得卓越成就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8日上午在钻石岛大会堂会见了以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主席林玉唐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

在会谈中,林玉唐主席高度了评价柬华理事总会对推动柬埔寨和中国在经贸往来上,以及让华文教育得到迅速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促进作用。

方侨生会长表示,对于发展华文教育方面,柬华理事总会目前正在致力培训华文教师,以培训更多的柬埔寨华文教师,毕竟目前的年青人都不太愿意当老师,因为教师的工资不高。

他说,对于海外华文教育方面,马来西亚的华校教学质量非常高,因为马来西亚有丰富的华文教育人才资源。至于柬埔寨的华文教育,还是靠着中国派来的200多位志愿教师才能勉强维持住。

众所周知,柬华理事总会一向以来都愿意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将本土华人华侨和中国企业及投资者的资源有效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协助中资企业在柬埔寨实现落地投资与合作。

对于华文教育方面,柬华理事总会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促进了柬华文教育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此外,柬华理事总会和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的与会人员就深化双方务实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联系。通过当天的会谈,双方期待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探讨合作。

林玉唐主席说,如果东盟和中国合作起来,东盟总人口7亿,中国总人口13亿,中国和东盟人口加起来共20亿人,数目非常大。因此,只要我们能够把握机会,相信东盟的生意“抢”都“抢”不完。

林玉唐介绍“东盟国际生态城”

林玉唐主席在会谈中还介绍了“东盟国际生态城”。他说,位于山东省德州市的东盟国际生态城,可作为东盟在北方地区的经贸与投资平台,而德州市,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可以充分发挥相关的优势。东盟国际生态城将可增强北部地区的中国人民对东盟的认识,同时为东盟企业进驻京津冀、北方和西部地区提供另一个接触点。

据悉,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CABA)于2017年获得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批准正式成立,作为非盈利性与非政府机构的商务促进团结和合作机制,联络中国和东盟的有关商会、行业协会、贸易机构、企业等,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下促进区域内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与投资合作。(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