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柬泰缅国际象棋锦标赛即将开赛

【本报消息】第三届柬、泰、缅国际象棋锦标赛将于柬埔寨新年期间在缅甸举行。柬埔寨棋联总会选派象棋代表队参赛。

柬埔寨棋联总会会长冯利发在日前新闻发布会长向媒体透露,柬、泰、缅国际象棋三角赛于2016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三届,将于13日在缅甸举行。第一届是在泰国举行,第二届在柬埔寨举行。巧合的是,每一届的比赛时间都是这三个国家的新年期间举行。

“今年承办第三届比赛东道主是缅甸。去年第二届在柬埔寨举行,我们在去年比赛的成绩还不错,我们拿到第一名。”

冯会长说,本届比赛我们派出的选手是柬埔寨象棋大师邱亮和蒋鸿飞两名代表出赛。

据了解,柬埔寨象棋代表队将于本月12日启程赴缅参赛。邱亮、蒋鸿飞代表柬埔寨棋联总会参赛。

冯利发会长指出,象棋作为中国国粹之一,也是奥林匹克比赛项目,在世界上的许多国家也将象棋列入体育项目。为更好的弘扬中国国粹,发展象棋精神,柬埔寨棋联总会高度重视发展象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发展柬埔寨象棋项目,冯利发在充满期望和极大信心之余,也希望能够培养青少年棋手,尤其是培养女子棋手,把这项国粹发扬光大。(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