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广东商会相聚金边共谋合作发展

【本报消息】越南中国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代表团一行10余人于10日上午拜访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就加强柬越两国经贸往来及促进两地友好交流与合作举行了座谈会。

柬埔寨广东商会会长蔡坚毅;副会长毛宸恩、谢斯珍、林炎立、康观景、林继成及多位理事参与出席此次座谈会。

此次来访的代表团分别是:越南中国广东商会会长徐丰培;荣誉会长李濠中;副会长杨文彬、谢沛锋;高级顾问朱应昌;颍川华文学校名誉董事陈佩珊;越南广东商会名誉顾问尤凯成及夫人、越南广东商会名誉顾问陈泰山及夫人。

蔡坚毅会长在座谈会上,首先对越南中国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会长表示,柬越两国是拥有传统友谊与团结的邻国。双方长期以来的经贸与合作日益剧增,此此来访,必定能够加深越南广东商会对柬埔寨情况的了解,有利于双方未来开展更多经贸合作商机。

会长希望双方能够借助本次的座谈会交流平台,寻找双方共同点,进行强强合作和优势互补,柬广东商会将为越南广东商会来柬投资提供协调工作,甚至参与及合作,共同作出一番事业。

越南中国广东商会会长徐丰培对柬广东商会一直以来提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可以向对方学习取经、相互交流经验。

他还介绍了越南中国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简称:越南广东商会),是于2016年8月正式挂牌成立的。

他接着表示,对于“引进来”、“走出去”方面,我会极力促进广东与越南的经济、文化交流,积极为两地企业加强合作搭建桥梁。整体来说商会发展良好,目前共有160家会员企业。商会会员集合属以下一些行业的企业:生产业、贸易业、运输业、咨询服务、再生原料回收、工业区及其他行业。

他补充,柬广东商会与越南广东商会本是兄弟邦,是友好商会,双方互帮互助、互通信息、交流经验、打造平台、资源共享、协作发展、互惠共赢。发挥柬越两国的地缘优势,促进双方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为宗旨,增进两国工商业界的了解和沟通, 扩大经贸合作和发展并继续为柬越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沟通和桥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