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庄园杯”第三届中柬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即将开赛

【本报消息】继2016、2017年两届中柬业余羽毛球交流赛成功举办以来,暨南大学柬埔寨校友会再次携手柬埔寨羽毛球协会、柬华羽乐俱乐部承办“太子庄园杯”第三届中柬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此次赛事也是庆祝中柬建交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之一。

据赛事组委会公布,赛事将在4月22日举行开幕式及团体赛,由中国队对阵柬埔寨队,团体赛中两队将比赛五个羽球单项,即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赛事还设有男双、混双和男单三个个人单项,每项分别由十六组中柬业余选手参与,比赛日期是4月29日、5月6日、5月13日。顶尖业余羽球选手将在此次赛事齐聚一堂,争夺20,000,000瑞尔即5000美金的奖金。比赛将在金边奥林匹克国家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举行。欢迎球迷朋友一同观战助威。

赛事组委会刘伟东会长表示,中柬交流的方式有很多,球赛的交流可以说是最直接的方式,两国的羽毛球爱好者经常一起切磋、接触,产生了很深厚的友谊,真正做到了以球会友,这也是中柬友好的具体体现。我们坚持每年举办羽毛球比赛就是不断扩大这个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中柬青年相互了解,增进友情,达到民间外交的目的。上两届的很多选手到现在还保持联系,成为不折不扣的好哥们,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活动,让更多中柬青年成为这样的“好哥们”。

刘会长也是多年的羽毛球爱好者,在柬埔寨创建的羽毛球圈子柬华羽乐已经超过220人,包括目前或曾经在柬工作学习的中资企业员工、当地华人和部分当地羽球爱好者。大家建设的“球友之家”,将球友们凝聚在一起,不仅丰富了大家在柬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充当了民间外交使者,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柬华羽乐还经常与本地及其他国家球友举办小型友谊赛,结交了不少来自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法国等国的球友。

本次赛事组委会成员包括柬埔寨羽协Mr Sophea 和Ms Somnang,暨大柬校友会会长刘伟东、秘书长沈凯东、韩申、刘亮莹、任亿琳、劳杰灵校友以及柬华羽乐俱乐部谢建育、黄小琳、凌燕、王大龙、张旭。

本次赛事由太子文化旅游(柬埔寨)发展有限公司(太子园艺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赞助。该公司是隶属于太子地产(柬埔寨)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团文化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实施平台,致力于柬埔寨以及东南亚地区的旅游文化及旅游地产的开发与发展。

太子庄园度假区是太子文化旅游(柬埔寨)发展有限公司斥巨资,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湄公河畔,打造的首个精品文旅度假项目,占地13.6万平方米,88%的绿化率,集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现代农业于一体的度假游乐庄园。计划于2018年年底开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