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驻柬、越大使胡乾文率团拜会方侨生会长 代表团善捐一万美元支持柬华总会发展

【本报消息】越南华商经贸团盛赞柬华理事总会成功举办“洪森总理与柬埔寨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暨庆祝柬埔寨新年”盛宴,并赞助一万美元,表达对柬华理事总会的心意。

原中国驻越南、柬埔寨大使胡乾文及越南华商一行人于11日上午,在加华大厦拜会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双方进行了友好和密切的交谈。

参加座谈的还有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蔡迪华、常务副会长谢礼荣。到访的代表团成员分别是:胡志明市越中友协执委、越中友协分会会长、艺昌红木家具公司董事长朱应昌和夫人陈佩珊;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委员、西贡平仙日用品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凯成和夫人赖谦;建筑和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泰山和夫人张丽君;越南广东商会会长、越南康洋工业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丰培;越南广东商会荣誉会长、越南华星打火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濠中;越南广东商会副会长、越南格力空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文彬;越南广东商会副会长、汕头市平野航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沛锋。

在会谈上,方侨生会长对胡乾文前大使及越南华商经贸交流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通过这次访问,将促进柬、中、越三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商贸合作关系。

方侨生会长回顾说:“我第一次到访越南时是在上世纪70时代,当时,我发现社会当地生活的情况跟柬埔寨的社会很相似,各店家的装设跟在柬埔寨的商店一样,其原因是两国人民受到法国殖民时期所留下来的机制的影响。”

同时,方侨生会长相信通过商会、宗亲、同乡或同行,将促进柬越民间和商贸的合作,从而加深两国的友谊关系,为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

原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在仪式对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及各总会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

同时,在各总会领导的安排,代表团有机会于10日晚参加“洪森总理与柬埔寨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暨“庆祝柬埔寨新年盛宴”的活动深感荣幸。

胡乾文指出,上述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展现了柬王国政府对柬华人华侨和中国人的关心。他也相信在柬华人华侨、中国投资商等在各个领域积极努力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朱应昌先生,尤凯成先生,徐丰培先生,李濠中先生,陈泰山先生等高度赞扬4月10日的团结饭盛宴,共享盛宴体现了洪森总理、王国政府对柬埔寨华人华侨在国家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肯定。

为支持洪森总理与柬华侨华人共享团结饭盛宴,来宾纷纷向柬华总会捐赠善款,具体捐赠资金分别是:朱应昌先生2000美元、李濠中先生2000美元、杨文彬先生1000美元、徐丰培先生1000美元、尤凯成先生1000美元、赖谦女士1000美元陈泰山先生2000美元,总计一万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