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社会使命 续写爱心篇章 “柬埔寨昆特帕花基金会” 正式启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11日正式启动了“柬埔寨昆特帕花基金会”,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该基金会名誉主席洪森亲王主持启动仪式,初步得到的捐款额高达1100万美元。

洪森总理宣布,成立“柬埔寨昆特帕花基金会”旨在支持柬埔寨最受到国人认可的昆特帕花儿童医院的运作,拯救更多柬儿童的性命,为更多儿童提供免费的一流治疗。

洪森总理说:“不是柬埔寨高官、首富、勋爵、大老板才有能力为昆特帕花基金会捐款,普通的公务员、武装力量、平民百姓都可以捐款支持该基金会。然而,我们不会强迫任何人捐款。”

他说:“支持昆特帕花基金会就是参与拯救了柬埔寨儿童的性命,支持柬埔寨广大儿童获得免费的医疗。”

应提的是,当日,众多的官员、多位勋爵纷纷向柬埔寨昆特帕花基金会捐赠善款。

据悉,加华集团总裁方侨生勋爵当日也向昆特帕花基金会捐赠了2万美元。

据介绍,昆特帕花基金会设有3种类别的成员,包括:“创始成员”,即捐赠善款8000万瑞尔(2万美元)以上者自动成为创始成员。同时,若承诺5年连续每年捐赠5万美元的人则成为基金会理事会成员;“荣誉成员”,捐赠善款从2000万到8000万瑞尔(从5000到2万美元)的人成为荣誉成员;“支持成员”,每个月仅捐赠5000瑞尔(约1.25美元),或者一年捐赠6万瑞尔(约15美元)的人则成为支持成员。

自1992年到2017年为止,昆特帕花儿童医院耗费了超过5亿美元用于履行慈善拯救柬埔寨儿童性命的使命。其中大量资金约86.4%是来自瑞士人民捐赠的善款,柬埔寨政府拨款占4.7%,以及瑞士政府赞助则占8.9%。

目前,昆特帕花儿童医院每日的耗费约12万美元,用于免费医疗柬埔寨的儿童。

这24年以来,约1500万名柬埔寨儿童在昆特帕花儿童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