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着力建设游客咨询中心迎接游柬热潮

【本报消息】为了更好为游客提供最快和最新的旅游资讯,让游客掌握有用信息,协助他们省去搜索旅游资讯时间,从而提供周到的旅游服务,位于暹粒省的新一座旅游咨询中心于本月12日正式启用。旅游部部长唐坤出席主持剪彩启用仪式。

旅游部部长唐坤在仪式上表示,目前为止,柬埔寨全国共设有33座旅游咨询中心,在暹粒省一个共3座旅游咨询中心。通过新一座中心启用后,将为前来暹粒省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良好的旅游资讯服务。而这个旅游咨询中心不仅为游客提供有关旅游的信息,也将作为宣传国家旅游潜力和产品的地方,对国家经济与社会带来正面的利益。

唐坤部长介绍,新启用的旅游咨询中心安装先进的设备,符合柬埔寨和东盟的旅游标准,为提供游客最准确和最新信息。

据了解,在2017年,柬埔寨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达560万人次,增长率为11.8%。暹粒-吴哥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达近250万人次,增长率为11.4%。在2018年2个月初,柬埔寨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达约100万人次,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11%;暹粒省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近60万人次,增长率为9.5%。

到2018年,柬埔寨估计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将达到610万人次,到2020年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将突破700万人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