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让国家远离战争甘愿付出一切代价

【本报消息】本月16日,洪森总理通过自己官方脸书发文强调,称2018年4月16日是自己一只眼睛失明43周年的纪念日。

当天,洪森总理还通过脸书呼吁全国人民维护好和平,并重申:哪怕付出多大的代价也不允许柬埔寨再次陷入战争。

他指出,1975年4月16日在目前的地里目大桥(柬埔寨-日本友谊大桥)附近的一场“生死战”中,我的一只眼睛中弹失明。

洪森说:“2018年4月16日是我一只眼睛中弹而失明的43周年纪念日子。”

他继说:“我还记得,1975年4月16日上午6时15分,在地里目大桥附近有一场生死战,当时是我在5年之内与侵略者出战了105次,也是第5次受伤。”

洪森说:“上一代的青年成为了战争的人质,没有像‘和平时代’的青年有很多发展的机会和选择。因此,希望全国同胞们共同维护好国家来之不易的和平,毕竟和平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哪怕付出多大的代价,也绝对不会让柬埔寨再陷战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