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多棉芷省与中国玉溪初步达成友好城市意向

【本报消息】4月12日,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淮立恒、柬埔寨国际商会会长杨海一行到访云南省玉溪市政府,受到副市长解仕清等的热情接见。双方举行亲切的座谈交流。

淮立恒总领事在座谈时透露,早前,关于“柬埔寨奥多棉芷省与中国云南省玉溪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申请已经获柬埔寨王国内政部已批复同意。

副市长解仕清对柬方来访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建立两地省市友好省市表示祝贺。

他同大家简要推介了玉溪。近年来,随着玉溪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相关要求,不断推进 “开放兴市”建设,2017年7月,玉溪市外侨办致函柬埔寨驻昆总领事馆,希望由总领馆协助推荐与玉溪市优势互补的柬埔寨城市和玉溪缔结国际友好城市,进一步提升双方友好关系,增进双方的友好互信,促进双边交流,深化务实合作。随即,柬埔寨驻昆总领事馆于当月向柬埔寨王国内政部提交申请,8月便获批复同意。目前,柬埔寨奥多棉芷省与玉溪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将正式提上议事日程。届时,双方将可深化双边经济、文化、社会等深度合作,促进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柬埔寨奥多棉芷省位于柬埔寨西北部,北邻泰国。境内矿产资源丰富,盛产煤和金;农林作物以腰果、芒果和木薯为主。

据悉,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目前,玉溪和柬埔寨在友好互信、经贸合作、旅游文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近年来,玉溪市对柬埔寨累计实现出口值103万美元,在柬埔寨共有投资项目2个,主要涉及高原特色农产品和外贸,总投资额236万美元。玉溪市政府并于2017年5月在柬埔寨(金边)设立商务代表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