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提醒政府官员勿把百姓当“透明人”

【本报消息】洪森亲王提醒公务员努力完成任务,有效地给人民提供公共服务时表示,我们不能让“慢性疾病”恶化成为“癌症”。

洪森总理20日出席柬埔寨公共财政管理改革会议,总结2017年和评估实施公共财政管理改革项目5年以来的成果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重申作为执政的柬埔寨人民党所有的官员,必须以“照镜子,洗澡,擦污垢,医疗和动手术”的5个途径来提高自己办公效率。

洪森总理提醒所有公务员,包括国家级和国家次级的公务员必须有效为全国人民服务,要及时性地解决人民所遇到的困难。

他警告:“我们作为执政的公务员有义务及时解决人民遇到的困难,绝对不能让它变成了‘慢性疾病’,甚至恶化成为社会上的‘癌症’。”

洪森总理说,我们之前只提到4点,即“照镜子”、“洗澡”、“擦污垢”和“医疗”,但现在要增加“动手术”,意思是要预防死于癌症。

他举个例子,之前,有许多民众因土地纠纷而前来首都金边集体抗议,或者请求总理,或者政府相关部门出面干预。然而,由于大量的抗议人民没有得到政府部门及时性的干预和帮助,最终成了敏感的问题,他们甚至不满王国政府,人民党从之前的90个席位,降至2013年大选的68个席位就是最好的说明。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目前正在致力解决人民所遇到的困难。迄今,受到土地纠纷的居民大部分都可以接受政府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洪森总理还警告,如果总理发现某个部长,或者某个政府部门的高官对人民的困难视而不见,将会采取撤职的措施。他还警告,第6届政府可能会重新组阁,重新组织领导班子。(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