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机场短程列车深受民众欢迎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官员于本月20日表示,从本月10日至19日,从金边火车站至金边国际机场的短程列车共运载了1万3681人次。

据悉,该短程铁路线于今年4月10日正式试行运作,由柬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皇家集团(Royal Group)总裁陈丰明共同出席试运行行仪式。

开通短程铁路线的目的,是为了确保机场乘客可以更快捷的抵达金边机场,免除塞车之苦,不错过登机时间。此外,该短程列车将为民众免费搭乘直到7月31日。

应提的是,从金边火车站至金边国际机场列车全长10公里,其中8.4公里是使用原有轨道,其余1.6公里是沿着105K路兴建的新铁轨(横跨俄罗斯大道),全程历时30分钟。目前,共有2部列车正在为民众服务,每部列车可运载约100人,而列车内都安装有空调。另外,今年6月份将会有来自墨西哥的另3部列车投入为民众服务。(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