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免除部分税务为民减负担

【本报消息】国务部长、财经部部长、国家公共财政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翁本莫尼洛表示王国政府正通过免除部分税务和公共服务,有效改善柬人民的生活。

财经部于20日召开了柬埔寨公共财政管理改革会议,总结评估2017年及公共财政管理改革项目5年以来的成果。

翁本莫尼洛部长主持会议时表说,为了改善柬埔寨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解决国人所遇到的困难,满足国人的需求,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免除包括国家级和国家次级的一些必要的税务和公共服务的费用。

他指,王国政府免除摩托车驾照、免除150CC摩托车、三轮车的路税、免除出生手册、结婚登记、身份证的公共服务办理费用、降低水电费,以及提高工资税的限额,进而使那些低收入人群 “远离”纳税义务。

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强调通过以上的举措正在给柬埔寨全国的广大人民,包括低收入的群体,如公务员、武装力量、教师、医生、工人、商贩等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翁本莫尼洛部长还说,柬埔寨公务员和武装力量的薪资一年比一年有所提升。截至2018年,公务员和武装力量的薪资已超过100万瑞尔(约250美元),达到了王国政府的目标。同时,退休公务员也获得退休金等相关津贴。

翁本莫尼洛部长还指出,迄今,数十万名工人正在私营领域就业。此外,在王国政府的努力下,制衣和制鞋工业工人的最低工资每年都在提升,今年工人的最低工资已达到了170美元,这还不包括他们每个月获得的其它津贴。(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