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 高度评价柬中“贡不港”建设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表示,由柬埔寨私营公司携手中方建设的贡不港口,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经济走廊。

洪森总理于24日在首都金边和平大厦接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时,如是表示。

在会晤中,陈武向洪森总理介绍道,此次对柬访问有2个目的,第一,邀请洪森总理作为主题国参加即将于今年11月中旬在南宁举办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二,向洪森总理汇报广西省和柬埔寨的合作现状。

陈武说,广西省政府一直鼓励中国投资者到柬埔寨投资,涉及的领域包括:农业、电讯业、科技和旅游业等。

陈武主席还说,目前,广西和柬埔寨金边已开通了直飞航班,接下来将开通广西省和暹粒省的往返直飞航班,这些将带动两地的人文交流,促进两地旅游业发展。

他还举例说,如果广西省的总人口的0.2%赴柬埔寨旅游,那也将是近10万人的旅游大军。

陈武也向洪森总理表示24日上午,中国和柬埔寨也签署发展贡不省港口的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陈武主席也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捐赠了160吨大米。

洪森总理承诺将参加即将于今年11月中旬在广西省南宁市举办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鼓励和支持中资公司到柬埔寨投资。

针对柬埔寨和中国签署协议发展贡不省港口的事宜,洪森总理表示,此港口对发展柬埔寨经济增长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并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经济走廊。

洪森总理解释说,成为重要经济走廊,意味着从首都金边到贡不省的3号公路将进行扩建,届时金边往返贡不的车程、时间将被缩短,同时3号公路沿线将会兴建众多工厂。

对于陈武主席捐赠上述的160吨大米的事宜,洪森总理首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将把这批大米转交给柬埔寨红十字会。(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