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潮汕商会代表团拜会刘明勤会长

【本报消息】柬埔寨参议院议员、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全力支持组建柬埔寨潮汕商会,呼吁广大旅柬潮汕乡亲踊跃加入潮汕商会。

4月26日下午,在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柬埔寨潮州会馆副会长许先进先生的引荐下,柬埔寨潮汕商会准会长陈烈豪带领代表团一行8人拜会刘明勤会长时,刘会长做出上述的呼吁。

▲向刘明勤会长敬贺花篮

代表团首先向刘明勤会长当选连任第四届柬埔寨王国参议院议员表示诚挚的祝贺!这是潮人的荣耀,是潮人的光荣!

拜会时,代表们一致敦请刘明勤会长出任柬埔寨潮汕商会最高荣誉会长。这一邀请受到刘明勤阁下的欣然接受。

柬埔寨潮汕商会陈烈豪准会长向刘明勤会长介绍潮汕商会的筹备情况。

他说,为凝聚潮商力量,团结旅柬的潮汕乡亲,共同为中柬两国的友好关系添砖加瓦,参与柬埔寨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建设,自从去年年初开始,经过精心的筹备工作,柬埔寨潮汕商会已然成型。

▲刘明勤会长同潮汕商会代表举行亲切的座谈

刘明勤阁下:天下华人一家亲,新一代潮人是柬经济发展的力量

刘明勤会长指出,新一代潮商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对柬埔寨经济社会的发展来说是一股不容小觑的潜力。

刘明勤会长指出,早期的潮人先辈们,凭着勤劳拼搏的精神,只身来到柬埔寨谋生。而新时代的潮人是带着能量与智慧,带着资本与技术来到柬埔寨,是推动柬埔寨社会发展的一股力量。

他特别强调,“天下华人一家亲”,我们都是同根同脉,同是炎黄子孙,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同是中华民族,有同样的信念,同样的情怀。

“潮人足迹遍及全球,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着巨大的影响作用。现今在世界各国,大多均成立潮汕商会,因此,成立柬埔寨潮汕商会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刘明勤会长希望潮汕商会能尽早成立,并呼吁广大旅柬潮汕乡亲踊跃参加,共同努力,发挥潮人的优良传统和智慧,为柬中友好关系,为两国经贸往来贡献力量。

▲刘明勤会长同潮汕商会代表举行亲切的座谈

潮汕商会代表们对刘明勤会长的鼓励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在刘明勤会长这位潮人的精神领袖的鼓舞和激励下,有信心,有雄心建设好柬埔寨潮汕商会,一定能够发挥潮汕人的正能量!

大家认为,柬埔寨潮人前辈的优良传统值得新一辈潮人学习。特别是,前辈们的传统美德,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是新一代潮人学习的楷模,是鼓舞新一代潮人进取拼搏的动力。

目前,新一代潮人在柬投资领域广泛,包括投资钢铁厂、房地产建筑建材、新能源、农业、食品加工、传媒、文化教育、进出口贸易等领域。(柬埔寨潮汕商会筹备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