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投资考察团拜访柬埔寨亚太总商会

【本报消息】27日,由中国驻马店爱克尔实业公司投资部总经理马路率领的亳州市投资考察团一行到访柬埔寨亚太总商会,开启柬埔寨投资考察访问之旅。

▲考察团抵达时,张松利主席等在机场迎接

柬埔寨亚太总商会执行主席张松利,会长汤芬敬,副会长王德斌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柬埔寨亚太总商会企业单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张松利主席代表柬埔寨亚太总商会向马路团长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指出,在柬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大背景下,同时借助中国“一带一路”的东方,柬埔寨经济社会迎来了另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张松利主席说,为积极参与柬埔寨经济建设,我们成立了柬埔寨亚太总商会,为外商投资柬埔寨搭桥铺路,穿针引线。

他介绍总商会的组织结构,以及太古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在暹粒省开发的大型产业高端园区的建设进展。

位于暹粒市新国际机场附近的暹粒高端产业园区总面积700公顷,是目前柬埔寨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开发区,受政府的政策支持。

园区内建设规划包括住宅开发、综合市场、科研、医院、学校等项目设施,同时也计划大面积种植有机果蔬、香茅等作物。未来,将建设成为国内首座国际性的绿色旅游、环保高端园区。

张松利说,得益于柬埔寨经济的稳定增长,外商纷纷看好柬埔寨投资前景。并且,柬埔寨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世界闻名。

著名的吴哥窟就在暹粒省境内,这里不仅旅游业发达,而且拥有丰富的各种资源。新国际机场建设也已经启动,暹粒市被国家定位为重点建设城市。综合各方面的优势,暹粒省具有巨大的投资潜力。

张松利主席透露,目前,暹粒高端产业园区正在招商之中,投资商可通过购地自建、租赁、合作建设等模式进行投资。

“目前,园区内的道路、交通、照明、排污排水系统、供电供水设施也正在按照计划逐步完成建设。”

座谈会上,张松利主席就代表团要了解的关于柬埔寨投资方案以及相关的政策,做了介绍。

马路总经理表示,感谢张松利主席等的热情接待。他说,通过此次的访问,了解到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与丰富的自然资源,有着许多方面的优势,具备投资条件。这和中国的80年代开放初期一样,到处充满商机。

我们在来柬埔寨之前,在国内就通过媒体渠道了解到,柬埔寨有着良好的投资前景,并且,中柬两国有着历史悠久的友好关系,我们对投资柬埔寨充满信心。

马路总经理表示将柬埔寨的投资优势带回国内向各界朋友推广,同时也希望柬埔寨亚太总商会能在适当时候到亳州做客。

这次访问,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确定未来的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协议。

▲双方结束座谈后合影并赠送纪念品
▲赠送名画纪念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