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下市柬华理事会召开新一届理事会议 商讨修葺庙宇、开办华校等多项事宜

(本报消息)磅湛省只下市柬华理事会于4月28日,在北洛本头公庙宇召开新一届(第二届)理事会议、磋商有关北洛庙宇修葺、拟开办华校等事宜。

出席会议的有: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林氏宗亲总会理事长、只下市柬华理事会名誉会长林应祥先生,老乡亲林胜利、赵炳春、李华昌、陈毓新,以及当地20多位理事、乡亲们。

会议上李华昌秘书长主持,介绍了磅湛省只下市柬华理事会历届的会务,乡亲们也纷纷上来发言,最后在林应祥名誉会长的倡导下,众乡亲一致鼓掌支持成立第二届理事会,由文丰先生继续担任会长、庄炳兴副会长、李南福交际组长等及其他组成员;林应祥名誉会长语重心长的指出,今天,到此来看到大家那么热情接待,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北洛本头公庙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几经战火,无情催残。现在还能保留得很完整,气象庄严、瑰丽壮观,这都离不开众乡亲们的大力支持,日月保护。

关于庙宇历届多年未修,庙顶破烂漏水,必须修葺,我们不能让它在这一代消失。他指出,庙是众乡亲的,不能全日锁住,但因无人保管庙,担心小偷进庙乱拿神品;建议必须找人受薪管庙或其它有效方法解决。

他介绍说,他也是只下市人,曾在这里生长,由于柬埔寨国家战乱解放、和平后,搬迁到金边来,就不常来过。他还忆起旧社会60、70年代,只下市是华人聚居最多的地方,曾经有华校、狮团、庙宇等一切华人传统活动。记得当时学生年代,他还代表只下市培英学校到磅湛省培华学校参加乒乓球赛、篮球赛、歌咏比赛得了第一名,因此,他鼓励第二届理事会要更加团结、和睦相处、齐心协力,组织建校委员会,开办华校,为了我们只下市乡亲们的后代子孙懂得华语,把华人的根留下来,传承发扬光大。当今的社会是华人的天下,子女懂华语,做经商或打工比不懂华语的代价都要高一筹。

他还指出,正如林氏宗亲总会也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是华社宗亲总会中最发展、最有影响力、最繁荣的姓氏,从旧会址发展到今天正在建设新会址,面积约三千平方米,目前工程已完成了80%,相信今年年底竣工,届时还请我们只下市众乡亲一起来参加。

会议自始至终都洋溢着热情、团结、和睦,充满生机与朝气的气氛,林应祥名誉会长特意带来中国名茶让大家一面商谈一面品尝,会议圆满结束后,还宴请大家共进午餐。(只下市柬华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