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柬双方助力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8“一带一路”经济论坛在柬埔寨盛大召开

【本报消息】2018年4月29日,2018“一带一路”经济论坛在柬埔寨金边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柬埔寨王国商业部提供支持,香港卫视主办,BTK联合主办。

来自柬埔寨的多位政府领导、各界商会代表、知名企业家以及500位以上各行创业者共聚一堂,为“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如何实现中柬两国多领域合作共赢、深化中柬两国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建言献策!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这扇开放的大门将会随着世界的整体发展而愈加开放,这无疑是对广大有意海外投资者的莫大鼓励与支持。

柬埔寨副总理棉森婉阁下在本次论坛上发言,作为21世纪最伟大的顶层设计,“一带一路”建设是世界各国新的发展机遇,是当今世界“最好的全球化发展”,使发展中国家有机会搭上经济全球化的列车,参与到世界经济分工中来。

同时她还表示,柬方将竭尽全力以更完善的服务,为中方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保障。并且,热忱欢迎广大有意在柬埔寨落地项目的中方投资者来柬埔寨观光与考察。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在东南亚的重要节点,柬埔寨政府早在“一带一路”倡议之初,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奠定了如今中柬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的坚实基础,成就了柬埔寨已然蜕变为当下投资热土的“佳绩”,而2018“一带一路”经济论坛为中国投资者走进柬埔寨提供助力,是中柬两国经济发展与交流的桥梁。

BTK创始人Andy LAU表示,BTK在“一带一路”新时代背景下,秉承创办宗旨,积极配合中柬两国实际发展需求,正一步步发挥好桥梁作用。目前,平台效应开始显现,已促成多个项目合作,为中柬两国经济交流搭建了一个健康、稳定、有序的绿色平台。

中国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中柬两国建交六十周年,随着论坛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下一步,BTK将不遗余力的把中国过去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以及优异的资源,不断带到柬埔寨,帮助两国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本次2018“一带一路”经济论坛正是顺应时代发展契机,旨在通过深度交流洽谈,力争将中国企业、投资者的资源有效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并帮助中国企业在柬埔寨实现落地投资与合作,构筑一个中柬两国企业间的高端交流及对接互助平台,以实际行动响应支持中国“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打造一条两国企业招商引资、境外投资、国际合作、拓展海外市场、迈向全球市场等多方面的绿色通道;构建一个融合中柬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甚至全球范围的合作商务基站;营造一种中柬经济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多元化商业生态,更好地推动两国经济的长远发展。

不仅加强了中国企业对柬埔寨政治、经济、人文了解,还推动中国的优秀产业、技术、人才落地柬埔寨,加快推进中国企业对柬埔寨经济投资进程,帮助柬埔寨国家经济建设,也必将在中柬两国经济往来的历史篇章中铭记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