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大型旅游论坛将于5月17日隆重召开

         【本报消息】柬埔寨、中国将于今年517日联合举办大型旅游论坛,旨在庆祝柬中建交60周年,以及促进柬中旅游迅速发展。

         柬埔寨旅游部430日召开了会议,为主办上述的柬中旅游论坛做好准备,旅游部部长唐坤主持会议。

         柬埔寨中国旅游论坛的举办旨在增强柬埔寨和中国旅游行业的合作关系,以及促进柬埔寨旅游业更加迅速发展。

         旅游部国务秘书狄占塔表示,此会议的召开主要是商讨关于将于517日举办的大型柬埔寨中国旅游论坛的事宜,使该论坛顺利和成功举办。

         狄占塔指出,中国游客抵达柬旅游的数量日益增加,2017年柬埔寨接待的中国游客达120万人次,同比增长了30%左右(当年柬接待国际游客达560万人次)。

         他透露,2018年首季度,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近50万人次,同比增长了超过80%(今年首季度,柬接待国际游客人数共160万人次)。柬埔寨预计今年全年柬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会从180万到近200万人次。

         他说,柬埔寨不断地推出各种政策,包括落实《China Ready》,推行中文的应用,让到达柬埔寨旅游的中国游客感到温馨、热情、愉快的旅途,以及获得旅游相关信息。

         狄占塔国务秘书还说,将于517日举办的柬埔寨中国旅游论坛是大型的论坛,集中着柬埔寨和中国政府高官员、专业人员、业内人员、国内外嘉宾,这将不仅仅是促进柬埔寨和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平台,也是庆祝柬埔寨中国正式建交60周年的庆祝盛典。(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