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兴:政府将为助产士提供额外的补贴

【本报消息】卫生部部长蒙文兴指出,在洪森总理及文拉尼夫人的关注和重视下,柬埔寨卫生部不断向前发展。

蒙文兴部长2日,出席金边酒店以“助产士提供优质护理”为主题,举办5月5日国际助产士日时,如是表示。

蒙文兴部长补充,政府致力提升卫生部基层和官员薪资。同时在医院或保健中心提供优质助产服务的人士,将另外获得政府提供的补贴。

蒙文兴部长强调:“助产士职务意义重大,要担起保护两条生命责任。当孕妇生产时,必须在助产士的关注和协助下,方能安全生产和降低危险指数。”

蒙文兴部长表示,目前政府积极增强助产士的专业和知识,以消减和预防不测事件。

应提的是,截至2017年12月已注册的助产士总有7082人。其中包括,提供公共助产服务有6391人。私营有514人,非政府组织(柬助产士)169人和外国助产士8人。但此数据,仍未满足柬埔寨对助产士数量的需求。(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