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西潘驳斥沈良西“弃权就是支持”的言论

【本报消息】针对沈良西呼吁柬选民抵制大选投票的问题,柬王国政府发言人派西潘回击说:“此举是叛逆行动。”

派西潘说:“救国运动主席沈良西呼吁柬人民抵制将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大选的投票,完全是叛逆行动的所为,就像红色高棉政权一样的叛逆行动,要求人民抵制1993年的投票。”

他还接着说,沈良西此举是反对和违背人民的意愿,因为人民希望通过选举投票展示自己的意愿选择自己的人民代表,毕竟这是民主的基础。此外,沈良西此举也反对了由大选投票产生的合法王国政府。

他还说:“总而言之,沈良西呼吁人民抵制投票完全是违背人民意愿,是独裁者的所为。”

此外,针对一部分媒体部门报道称,高棉民族团结党前主席涅文才被允许暂时出狱,乃是王国政府为缓解大选前的政治局势采取的举措,派西潘回应说:“这是法院的独立决定权。”

派西潘解释说:“关于涅文才几天前获得暂时在监狱外一事,这完全是法院的独立决定权,与其他政府部门和单位无关。”

他还说,至于政治局势方面,柬埔寨目前没有出现任何的政治危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