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柬埔寨独立和主权 中国再次表态护航大选

【本报消息】中国政府表明立场,中国全力支持柬埔寨第6届大选的进行。

中国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司长刘少宾表示,中国政府的立场是全力支持即将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的柬埔寨第6届大选的进行。

刘少宾司长于3日会见柬埔寨外交部长巴速坤时,如是表示中国的上述立场的。

在会晤后,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言人尊顺利向媒体披露,中国政府尊重柬埔寨的独立和主权,并尊重柬埔寨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所采取的措施。

他接着说,中国也表明坚决不移的立场,将会继续提供支持和援助,帮助柬埔寨发展经济和社会。

他补充说,巴速坤部长将于今(2018)年下半年赴中国进行访问,旨在增进柬中友谊和友好合作。

他还强调,中国国务院总理今年1月对柬埔寨访问就是表明了中国支持柬埔寨今年大选的信息。

尊顺利还说:“关于柬埔寨大选的事宜,刘少宾司长也向巴速坤部长说明了中国的立场,就是全力支持柬埔寨大选的进行。”

巴速坤部长也向中方汇报了柬埔寨王国政府关于筹备大选相关工作,以确保选举能在自由、公平和公正情况下顺利进行。

巴速坤部长强调:“即将于今年7月29日举行的柬埔寨第6届大选将是民主选举,因为有多政党参选,其中反对政府立场的政党也参加大选。”

应提的是,柬埔寨第6届换届大选将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国家选举委员会已从4月30日开始为期15天的对外登记注册政党和候选人。

至于大选的竞选宣传活动为期21天,即从2018年7月7日到27日为止。(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