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遗漏地雷严重影响柬经济和社会发展

【本报消息】联合国驻柬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柬代表Pauline Tamesis女士,4日与排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进行会谈,旨在进一步了解柬埔寨排雷进展。

会上,Pauline Tamesis女士承认,柬埔寨存在的地雷问题,严重影响了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Pauline Tamesis女士指出,将致力为柬埔寨排雷行动寻求援助,特别是敦促“渥太华公约”缔约国和其他合作伙伴,积极参与援助。

李突第一副主席也向Pauline Tamesis女士介绍,柬国家政府在洪森总理领导下,全力履行“渥太华禁雷公约”。

与此同时,李突第一副主席还要求相关机构,必须在自制管辖社区内,积极向市民和儿童宣传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所造成的危害。

最后,李突第一副主席也代表柬埔寨洪森总理,感谢Pauline Tamesis女士和工作组,前来了解排雷行动,并决心援助柬排雷事宜。(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