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报告员三番五次质疑柬民主 国会议员忍无可忍强烈反击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会议员索亚拉发表公函,强烈驳斥了联合国柬埔寨人权情况特别报告员罗纳·史密斯(Rhona Smith)发表的文告。

这位国会议员在公函中认为该文告对柬埔寨有偏见,言论对柬埔寨非常不公平。

索亚拉国会议员认为,罗纳·史密斯的想法对柬埔寨非常不公平,其想法严重歪曲事实,歪曲柬埔寨民主进展,毕竟柬埔寨民主一直正在推进。

他在公函中还认为,罗纳·史密斯女士对柬埔寨民主和人权的意识非常有限,而且非常狭窄。罗纳?史密斯的想法一般的情况下都一直符合在逍遥法外的救国党的理念。

他还指出,罗纳·史密斯被各界认为在政治方面过于倾向救国党。她应该认识到柬埔寨最基本的民主,因为柬埔寨实行的民主必须与法制、安全、社会秩序同步进行。

这位议员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多次解释关于解散救国党的基本法律。无论如何,罗纳?史密斯不但不理会柬王国政府的解释。柬埔寨宪法明确地规定,柬埔寨是坚持遵守和执行民主多党制,意味着所有的政党有平等的权利自由参政。

他说,现在,在柬埔寨人民党具有高度负责任的执政下,柬埔寨国泰民安,柬埔寨全国人民在和平的屋檐下安居乐业。民族分散、政治不稳定的威胁几乎完全被消除。柬埔寨人民党决心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都要维护好国家全面的和平与稳定。

在柬埔寨人民党执政的前提下,柬埔寨取得了各个方面的迅速发展。

然而,罗纳·史密斯女士不接受柬埔寨正面发展的事实。救国党被解散是按照法制国家执行的法律。如果没有及时性的干预,柬埔寨可能已陷入了社会动荡和不稳定的局面了。

他强调,柬埔寨王国政府将不会允许任何政党的力量来破坏柬埔寨来之不易的民主、和平和稳定。

他还指出,罗纳·史密斯一而再,再而三提出要求恢复已被高等法院裁决解散的救国党,她提出的理由就是没有其它政党可以代替救国党,可能也没有任何一位政客可以代替涉嫌叛国罪而正在被监禁在监狱里的金速卡和政治败家沈良西。

国会议员指出,柬埔寨目前正在由敢于牺牲一切、愿意与人民同甘共苦、敢于牺牲性命的政治家率领,带领柬埔寨往着和平与发展的道路。

他最后表示:“柬埔寨人民对自己的历史,无论是好是坏都是感到自豪。柬埔寨接受国家的繁荣和衰落,而且吸取从衰落中的经验。但是,柬埔寨人民希望自己做主,做自己国家命运的主人,而不是为了满足罗纳·史密斯的需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