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议员表态将积极参与柬发展建设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会外交、国际合作与新闻宣传委员会主席强文,j兼柬埔寨-日本议会友好组组长,4日下午于国会大厦接见和欢迎日本参议员FUJITAYukihisa的到访。

强文主席指出,非常感激日本政府为柬埔寨伸出的援手。特别是参与支持柬埔寨和平建设和国家重建。国家迄今取得的成绩是离不开日本政府的支援。

会上,强文主席也向FUJITAYukihisa披露,随着柬埔寨享有完整和平,国家经济每年保持7%增长率。柬埔寨公务员薪资大约在400美元左右,全国贫困率降至10%。

强文主席补充,至于即将来临的国家大选活动,选民将自由为心目中的领导投票。目前,国家选举委员会正为竞选政党进行登记。初步估计约有30个政党将参选。

强文主席也感谢日本政府,持续支持与协助柬埔寨选举委员会在选举筹备过程。

据悉,FUJITAYukihisa参议员多次对柬埔寨进行访问,与柬埔寨政府、参议员保持密切的良好关系。另外,他一名儿子的部分骨灰也置放在柬埔寨。

FUJITAYukihisa透露,他对柬埔寨人民有着深深的情意,因此他决心致力参与柬埔寨发展事务。(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