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居省稻米仓库及烘干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本报消息】位于实居省贡比西县正投建的稻米仓库和烘干设备已完成90%,竣工后将对“实现出口大米100万吨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农村开发银行总经理高塔于5日与财政经济部国际合作债务管理总局局长班提隆、柬埔寨绿色贸易公司总经理章速迪等带领中国河南豫光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代表团视察了实居省稻米仓库与烘干设备建设情况。

据了解,由农村开发银行提供贷款支持兴建的实居省与波罗勉省稻米仓库与烘干设备,每个仓库可储存5万吨稻米,烘干设备可日均烘干1500吨稻谷,两省的稻米储存和烘干能力将有效提升柬埔寨大米的出口量。

应提的是,去年,柬政府通过农村发展银行向私人领域提供3000万美元贷款,通过竞标的方式让私人领域可以借款,兴建4个稻米仓库和烘干设备。同年年底,柬中两国政府还签署两项推动稻谷生产与大米出口谅解备忘录,在柬埔寨兴建15个稻米仓库和烘干设备,保障柬日均可烘干1.95万吨稻谷,促进柬能够尽快实现出口大米100万吨的目标。(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