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裙带关系 严查升职过程 卫生部公务员报考不再受年龄限制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于昨(6)日作出宣布,他将重新仔细检查有关各部门、单位和局部官员升职的过程。

洪森亲王表示:“今天我宣布,我将重新检查部门、局和所有单位官员升职的过程,究竟官员和武装力量升职是否符合法律规定”。

他表示,所有部门部长要关心升职问题,升职必须根据法律,不只是按照指令,不要只想着为自己的人升职,或只把职位留给自己的同伙,不顾下属官员。

针对升职问题,洪森亲王表示:“根据公务员法律,在2年后必须申请升职一次,试问所有部门是否按照法律执行?”

卫生部公务员报考不再受年龄限制

洪森亲王于昨(6)日在其脸书专页强调:“我重新宣布,对于卫生部入职考试的公务员不再受年龄限制,但考题要适当增加难度,要选出真正有实力的人才。

因为就读专业医科需要很多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当他们毕业后准备参加卫生部公务员考试时,却发现已超越了规定的入职年龄。因此从现在起,不管多少岁都可以报名参加卫生部入职考试。”

洪森亲王还指出:“卫生部公务员考试题目只能增加难度,绝对不能简单化,有能力者就能考得上。靠关系,靠他人根本行不通。”

对于洪森亲王的宣布的喜讯,广大民众一致叫好,并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解决方式,让更多专业人士获得卫生部公务员考试资格,以为民众带来利益,满足医疗服务的人才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