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井省中毒事件新进展:死亡人数增至13人

【本报消息】截至(7)日为止,桔井省泽坡里县发生集体中毒事件已造成13人死亡,约200人接受救治。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新闻公告显示,经过初步化验的结果,当地居民是因饮用当地有毒的米酒而中毒的。

卫生部于(7)日发布新闻公告,通过初步化验的结果,桔井省集体中毒事件的原因是饮酒中毒。同时,工作人员也继续研究和实验,但尚未查明中毒事件的真正原因。

据卫生部的初步判断,居民饮用的酒内所含有的酒精度过高,酒进入人体后造成中毒。同时,卫生部也正在对桔井省饮水集体中毒事件取来的水样品进行实验,但尚未查出中毒的真正原因。

桔井省长瓦通向 Fresh News 表示,他已经派遣三个部门警察、专业官员和基层警员到村里,以协助运载病人到医院。

据悉,最初有一个受害妇女出现头痛、头晕和呕吐,两天后死掉,之后其他人也出现这个问题。

根据消息,这起事件也可能是因为饮水中毒,因为两个村的村民直接饮用河水,而河水又可能受到了杀虫剂的污染。

相关部门官员与桔井省政府正紧密合作,以进一步研究这起集体中毒事件的原因。同时,当地政府已经把把清洁水运送到上述地区,以供暂时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