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坤: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迎接中国游客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目前,中国游客人口因基数大而占比全球游客人数的10%。此外,中国游客的消费力强,但对卫生服务质量要求也高。

旅游部部长唐坤于本月7日,在西哈努克省出席主持2018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暨2018年旅游工业管理和发展培训班闭幕式上时,作出上述讲话。

唐坤部长指出,迄今为止,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游客最大的供应市场,在全球已登记的约13亿游客总人数次中,中国游客人数占10%,相当于1亿3000万。但重要的是,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力强,但他们对卫生服务、旅游景点的要求也高。

同时,唐坤部长建议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检查和管理好生活垃圾问题,禁止所有污染海水的行为;做好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创造新的旅游产品,以及加强保护海滩和绿化工作。

唐坤部长也在会议上提及有关实行榜样岛屿开发的项目,即从高龙岛开启,因为该地区发展的是高级生态旅游,计划在2020年实现无废弃塑料袋绿色旅游的目标。

据西哈努克省旅游局局长陈速真基斯那透露,2018年4个月初,西哈努克省接待的游客人数达95万3171人次,其中中国游客人数约有5万人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