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首批流动诊所车辆顺利抵达 熊波: 中方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本报消息】由中国援助柬埔寨流动诊所的首批流动诊所车辆顺利抵达柬埔寨,将帮助柬埔寨解决偏远地区民众“看病难”的问题。

中国援助柬埔寨流动诊所交接仪式于10日上午在柬埔寨-俄罗斯友谊医院举行。

柬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代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中国国际医药卫生公司董事长石晟怡女士等嘉宾出席交接仪式。

蒙文兴:1031日之前另20辆流动诊所将运达柬埔寨

蒙文兴部长说,在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提倡下,柬埔寨和中国于2017年11月9日签署了中国援助柬埔寨40辆流动诊所项目的立项换文。

他说,中国政府援柬埔寨的这40辆流动诊所,将分发给柬埔寨全国25个省市使用,向偏远地区的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他说,今天所交接的首批共有20辆流动诊所。至于第2批的另20辆流动诊所,中国朋友将于2018年10月31日之前运送到柬埔寨。

熊波:中援柬40辆流动诊所将助柬解决偏远地区民众“看病难”

熊波大使首先对中国援柬首批20辆流动诊所车辆顺利抵达柬埔寨表示热烈祝贺。

熊波大使表示:“为了帮助柬埔寨解决偏远地区民众‘看病难’的问题,中国政府积极实施此次援柬流动诊所项目。”

他指出,中国政府根据柬国情和实际需要量身订制40辆专用医疗车辆,车内配备了7个科室22种先进医疗设备,可有效诊治各种常见病,满足基层广大患者需要。

熊波大使说,为有效发挥首批流动诊所的作用中国医疗专家队将于近期在金边,磅湛省和马德望省开展随车医疗义诊服务。

援柬流动诊所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送给柬人民的健康快车

熊波大使表示,援柬流动诊所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送给柬埔寨人民的健康快车,体现了中柬友好合作和中国对柬援助要向基层民生倾斜,更多惠及基层民众的鲜明取向,我们希望并相信,这些健康快车将把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友好情谊带给柬埔寨千家万户,这也是双方共同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的一项具体成果。

他表示,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改革发展成果要更多惠及全体人民。

熊波大使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以洪森总理为首的柬埔寨王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友好邻邦,中国坚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希望看到柬埔寨保持稳定、加快发展,国家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中方愿根据柬方的实际需要,继续为柬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推动中柬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熊波大使表示。

石晟怡: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此次援柬流动诊所项目

中国国际医药卫生公司董事长石晟怡女士表示,这次中国援柬埔寨流动诊所项目由中国医药集团负责执行。

她说,柬埔寨人民与中国人民具有深厚的传统友谊,这次援柬埔寨流动诊所项目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把这个重要任务交给了我们国药集团来负责实施。

石晟怡董事长说,这个项目旨在为柬埔寨偏远地区群众提供一个移动的就医诊所。

她介绍说,我们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方的考察,多次深入的沟通和探讨,最终实现了放射科、检验科、口腔科、妇科等7个科室,通过这辆车能够实现给偏远地区看病难的群众一个基本的医疗检查和治疗。

她表示,此次的流动诊所从车辆到医疗设备都选用的是中国国内最知名的品牌。同时,为了保证柬方的后续使用,公司还将提供三年的售后服务。

这位董事长说:“我们很高兴能够为柬埔寨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一份贡献。除了此次移动诊所项目外,国药集团还希望与柬埔寨卫生部、各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等展开长期的深入合作。”

国药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打造了集研发、制造、物流分销、医疗健康、工程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在全球各地拥有700多家子公司。多年来国药集团的综合实力始终保持在中国医疗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