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柬中国游客迅速增加 暹粒酒店行业供不应求

【本报消息】中国驻暹粒省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于本月9日表示,由于中国游客前来柬埔寨游玩不断地增加,使暹粒省目前正在面临对中国游客提供住宿和餐厅的缺乏问题。

他说,近几年以来,中国游客前来柬埔寨游玩的人数大幅增长。在2016年,柬埔寨接待的中国游客达67万人次,2017年接待的中国游客达91万人次,而今年第一季度接待的中国游客已达50万人次,并预计2020年柬埔寨将接待2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

他还说,当柬埔寨和中国两国之间增加更多的直飞航班,或增加建设更多的新国际机场,中国游客前来柬埔寨的人数会更多,并预计每位中国游客将花费约500美元,从而柬埔寨将获得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另外,随着前来柬埔寨的中国游客人数的增加,使暹粒省目前正在面临住宿和餐厅紧缺的问题,无法满足中国游客所需,特别是在国际和国家大节日期间。

据柬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柬埔寨正在吸引很多中国游客的到来,而柬埔寨目前正在扩大旅游服务,为了应对游客人数的增加。

据暹粒省旅游局的报告得知,目前暹粒省已有220家酒店,共1万3460间客房,296个旅店,共4811间客房,以及171家餐厅。(小洁)

相关新闻